戰車前導、蛙兵參與 金門馬拉松走戰地風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18 日訊】歡迎回來。海龍蛙兵今年再度成為金門馬拉松矚目焦點,而金防部也首次出動輕型戰術輪車,擔任選手前導車,並在賽道旁展示武器裝備,讓2019金門馬拉松充滿濃濃的戰地風。

司儀:「三、二、一。」

槍聲響起,19個國家地區近8000位的選手邁開大步,奮力向前跑。而其中最受矚目的就是這群手持中華民國國旗和海龍旗幟的蛙兵們。戰地金門的馬拉松還不只這樣,除了首開先例,由金防部提供輕型戰術輪車擔任前導車外,沿途更展示了不少榴砲、戰車和甲車等武器裝備,讓選手們眼睛為之一亮。

馬拉松選手:「金門馬,讚,古寧頭,明年還要再來。」

而這座雄偉的古寧頭牌樓,上面立有一位高250公分、持端槍的勇士塑像,也成了選手邊跑邊拍的熱門景點。

金門縣長 楊鎮浯:「我們在跑的隊伍當中,有我們的海龍蛙兵,海龍蛙兵抖擻的形成一個隊伍跑出去的時候,全場都為之一震,同時我們沿途還有仿軍事的一些砲聲,還有軍事的音樂,還有很多軍事的元素。」

金防部表示,展示武器裝備有助提升全民國防意識,讓民眾接近國防,認識國軍,進而參與國防事務,是推動全民國防教育的大好機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楊忠其 胡淨妮 台灣金門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