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吟詩助興 九旬長者分享長壽秘訣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18 日訊】華山基金會18日舉辦感恩茶會,帶領長者穿著日本浴衣,逛不老村、一起祈福,乞求身體健康,97歲的陳爺爺寫了一首長壽的詩詞,現場吟詩助興,讓長者們度過美好的時光。

獨居長者 陳爺爺:「聖地風光景物尊,宜人何不用桃源。」

這是97歲的陳爺爺以長壽為主題,自己創作的一首詩詞,用台語吟唱起來特別有韻味。華山基金會在過年期間,邀請長輩們一起暢遊不老村,穿著日本的浴衣、遊鳥居,掛上許願繪馬,寫下自己的心願,體驗日本傳統祈福的文化。

獨居長者 王奶奶:「我許大家平安,健康。」

獨居長者 陳爺爺:「吃要定食、簡單、魚肉不用多吃。心地要修養最重要,這樣就會長壽。」

陳爺爺在年輕時,曾經擔任報社專欄作家,並獲得書畫協會認證為專業詩人,這次出來參加活動,還分享自己的創作,覺得非常開心。

華山基金會平鎮二站站長 邱奕霖:「希望可以帶長輩出來走一走,體驗一下穿日本和服新的體驗,特別在這裡辦裡感恩茶會,順便帶長輩出來走一走,開心一下。

公益團體這次帶領長輩藉暢遊長壽村,希望他們都能夠身體健康,長命百歲。

獨居長者 陳爺爺:「童顏華髮永年少,仰慕北鯤第一村。」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