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舊愛找新家 惜物市集免費贈與有緣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18 日訊】您曾為家中閒置不用,卻棄之可惜的物品而傷腦筋嗎?雲林一友善市集發起「為舊愛找新家」的惜物活動,提供民眾一個物資循環再利用的平台,吸引許多民眾前去挖寶。

野餐墊上擺放著琳瑯滿目的物品,生活小物、二手衣、馬克杯等等,種類眾多,友善市集結合民間團體舉辦「為舊愛找新家」的惜物活動,所有物品都讓民眾免費帶走,有民眾甚至將只穿過一次的二手禮服,帶到現場,尋找新的有緣人。

民眾 林怡岑:

「很棒!交流大家家裡沒有用到東西,有些東西也可以不用買!就是在新的人的身上,找到新的生命!」

民眾 陳芬香:

「我覺得這是一個很棒的活動,學習跟人家分享!」

民眾在各攤交流挖寶,攤主還會細心的介紹物品的來源故事,這不僅是不用花錢買的「免費」活動,同時也是避免廢棄物產生的「免廢活動」。

免廢市集發起人 古福:

「透過這樣子的整理,大家可以做分享,因為回想小時候,很多孩子都穿過二手衣,很多東西都是交流,我們希望把這個東西再喚起之外,就是還可以減少垃圾!」

主辦單位表示,雖然全部都是免費的物品,但也希望民眾要三思,確認是用得到的物品,而不是一時興起,只是想要的物品,以免又是另外一個物品囤積的開端。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