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屆紀念鄧雨賢音樂會 傳唱台灣歌謠之美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18 日訊】歡迎回來。「臺灣歌謠之父」鄧雨賢,1906年出生桃園龍潭,臺灣音樂史上重要作曲家之一,他的作品至今仍廣受民眾喜愛。(16日)上週末在桃園舉行「紀念鄧雨賢音樂會」,結合國際及在地的音樂家,共同演繹《望春風》等膾炙人口的經典作品。

《雨夜花主題變奏曲》、《望春風》,由俄羅斯小提琴家羅契柯(Vladimir Klochko),演奏台灣流傳半世紀的經典歌謠,優雅而傷情的旋律,婉轉道出重男輕女的時代,女性哀怨的心聲。

被譽為「台灣歌謠之父」的鄧雨賢,創作近百首傳唱超過半世紀的台灣經典歌曲,包括「雨夜花」、「望春風」、「月夜愁」、「四季紅」等。

桃園愛樂管弦樂團長 盧孝治:「從1992年我辦第一場,到今天已經是27個年頭,這次有比較特別的地方,就是內容相當的國際化,我請了俄國、波蘭、中國的獨唱家、獨奏家。」

女高音姜宜君說鄧雨賢的音樂,曲曲動人,深植人心,她每次演唱都從中了解到當時的台灣社會現狀。

女高音 姜宜君:「這一次唱的歌是碎心花和一個紅蛋 ,我覺得這兩首歌,我覺得這兩首歌,回到5、60年前的台灣,闡述一些女人心,心中的苦悶 。這比較屬於流行歌曲,所以我是用流行歌曲的方法去唱,有一點聲樂的底子去唱。」

合唱團以優美的歌聲演出經典歌謠,也以更活潑的方式加入舞蹈及戲劇表演,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