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把香港列「大灣區」 被憂侵蝕文化.制度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19 日訊】醞釀多時的粵港澳大灣區規劃綱要,周一正式出台。有香港議員批評該綱要是中共的晃子,會令香港的制度、文化及港人身份被侵蝕,同時損害一國兩制。

粵港澳大灣區規劃綱要提出到2022年,國際一流灣區框架要基本完成,到2035年,形成以創新為主要支撐的經濟體系和發展模式,區內市場互連互通。香港、澳門、廣州及深圳會定位為大灣區的中心城市等。不過民主派議員擔憂香港被規劃,一國兩制受損。

香港立法會議員 胡志偉:「因為香港被規劃之下,我們不會成為計劃當中有競爭力的城市,甚至在競爭過程中,因為特區政府這種事事配合,願意做妹仔做啊四的態度,反影響香港長遠利益。」

周日在一論壇上,有議員批評大灣區規劃是哄騙整代香港人上賊船。

立法會議員 鄭松泰:「我們最擔心的是連基本港人的身份、港人的文化,都會因為大灣區發展、國家發展套在我們的頭上,我們所有人沒有香港未來發展的個人和整的社會的選擇。」

港府本周四將舉行粵港澳大灣區規劃的宣講會。

新唐人記者 林秀宜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