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國新總統轉向美國 批評中共掠奪性擴張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19 日訊】好的再來看到,去年八月,中美洲的國家薩爾瓦多宣布與台灣斷交,跟中共建交,不過近日選出來的新任總統布格磊,則是要重新調查薩國跟中國的建交原因,同時在這個禮拜,與美國討論如何加強合作,來應對中共掠奪性的擴張。

2月3號薩爾瓦多總統大選,37歲的布格磊(Nayib Bukele)脫穎而出,即將在6月1號正式上任。13號,他與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波頓進行電話會談。

波頓在推特上發文指出,「我們討論了如何強化美薩友誼以及合作重建委內瑞拉的民主政治,還有對抗中共在西半球的掠奪性行為。布克磊隨後則回應,「美國將會發現,薩爾瓦多不只是美國的盟友,同樣也是朋友。」而這位總統當選人,相比先前與台灣宣布斷交、與中共建立外交的總統桑契斯,對中態度,有所不同。

中華民國外交部拉美司長 俞大㵢:「我們會繼續關注這個情勢,那他們是六月一號,政府六月一號上任,在這個期間我們會持續關注他們的,薩爾瓦多他們政情的發展。」

新當選的總統布格磊,是薩爾瓦多近30年來,第一位不是來自國內兩大黨的總統,路透社報導,布格磊所屬的新理念黨祕書長安立克(Federico Anliker)表示,新上任的政府,將調查即將卸任的政府和中共建交的原因。這也讓外界高度關注,薩國是否將重新調整外交關係,以及是否與中華民國恢復邦交。

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