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團結反迫害 加歐政要寄語印太宗教自由對話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19 日訊】台灣與美方3月將在台北共同主辦印太保衛宗教自由對話,正訪問台灣的重量級歐洲議員貝爾德期望,能反映中國大陸發生的嚴重壓迫。加拿大前亞太國務卿喬高表示,希望全球196國家都出席參加,人類應該團結一起反對迫害。

加拿大前亞太國務卿 大衛·喬高:「所有人必須接受我們是人類大家庭,並開始如此行動,否則這世界將無法生存。」

歐議會歐中關係決議主筆議員 貝爾德(荷蘭籍):「我們目前看到的是,(中共打壓下)全面的坍塌,所有宗教、所有宗教、所有宗教在中國,最糟糕的是正發生在新疆西部的(集中)營。」

台灣與美國國務院,3月將在台北共同主辦「印太區域保衛宗教自由公民社會對話」,邀集各國參加,加拿大、歐洲政要相當關注。這是延續去年80國代表出席華盛頓第一屆促進宗教自由部長級峰會,也紀念臺灣關係法40周年。

美國在臺協會台北副處長 谷立言:「一起舉辦宗教自由的峰會,我們國務院的宗教自由特使布朗巴克(Sam Brownback)也會來到台灣。而且對民主自由的共有價值觀,展示給全球。」

加拿大前亞太國務卿大衛喬高(David Kilgour,或譯基固爾)認為,台灣跟中共是巨大對比,希望全球所有國家都能出席,團結如同一個家庭,反對迫害。喬高獨立調查中共強摘器官,他擔憂中共的集中營內正發生的事。

加拿大前亞太國務卿 大衛·喬高:「我希望所有196個國家都能參加這樣的會議,因為宗教自由在各地都很重要。你不可能接受,北京當局正對百萬維族人所做的,在新疆集中營。我很高興土耳其政府反對中共作法。」

歐洲議會歐中關係決議的主筆議員貝爾德(Bas Belder,或譯貝柏士)18日表示,中共正打壓所有全部的宗教,希望印太對話,能反映人們所受的苦難。

歐議會歐中關係決議主筆議員 貝爾德(荷蘭籍):「我希望這(印太對話)論壇,能反映這形象(中國的境況),但特別不只是形象,而是那裏人們承受的苦難。」

貝爾德議員表示,宗教自由是歐洲的優先議程,歐洲議會通過了相關決議,也曾舉行關於中國大陸宗教自由的會議,會場出席爆滿,今年6月還將召開一場。

歐議會歐中關係決議主筆議員 貝爾德(荷蘭籍):「這在歐洲的議程中是高(優先)的。你看到它(中共)把政黨(共產黨),放置到『不容置疑違背的』(sacrosanct)。那不對!神聖的是,你的生命、我的生命、人類的生命。」

歐洲議會2018年9月通過歐中關係現狀決議,大篇幅譴責中共加重迫害人權、也又一次提到2013年決議譴責中共強摘法輪功等良心犯器官,並要求歐盟以人權法治,作為與北京發展關係的核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王冠霖 張金洲 張東旭 台灣台北-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