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服飾 巧匠工藝 再現俄歷史博物館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19 日訊】公元十三到十五世紀,蒙古族建立橫跨歐亞大陸的帝國,其中包含俄羅斯的大部分地區,對當地文化產生了深遠的影響。「俄羅斯北方」展,特別展出了未受蒙古族統治的地區、古代俄羅斯人的生活物品和藝術品,讓觀眾一探傳統俄羅斯人的生活狀況。

莫斯科國家歷史博物館,正在展出「俄羅斯北方」展,展品包括日常物品與藝術品。

俄羅斯北方區域之所以特殊,是因為沒有受到蒙古帝國近250年的統治,因此得以保留古代俄羅斯人的生活方式與傳統。

當地工匠擅長骨雕,雕刻成品甚至還外銷到其他國家。

這幅1780年代的作品,以木頭及絲絨為襯底。工匠以透雕細工,將猛瑪象與海象的長牙加以彩雕製成。

策展人 Lyudmila Savchenkova:「這幅雕像上刻有拉丁文,是專門製作,賣給來到阿爾漢格爾斯克以及霍爾莫戈雷的歐洲商人。」

展品還包括傳統的俄羅斯服飾,經過十八世紀彼得大帝大興改革,引進歐洲制度後,服飾風格也產生變化。現在要看到傳統的俄羅斯婚冠非常不容易。

這頂十八世紀中葉的傳統婚冠,將珍珠母貝削成薄片,飾以絲綢緞帶,以及當地特產、現在已經絕種的珍珠。

策展人 Lyudmila Savchenkova:「匠人鑽孔、串珠,做出如此驚艷的飾品。我們要了解當時是在十八到十九世紀前期。當時的人在白天、夜晚昏暗的燭光下,不辭辛勞地製作。」

此外,現場還展示當時住家屋頂的裝飾物,例如這個象徵太陽的木馬。

而當時的室內空間,可見大量的彩圖裝飾,例如五斗櫃、紡車,也都有許多彩色的圖案點綴其中。

本次展覽的展期將到五月二十日止。

新唐人記者 奧薩那 莫斯科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帶您探索 環球無奇不有 (內含首頁連結)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