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再高 也難不倒德國楚格峰「高山郵差」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19 日訊】出國旅遊時,很多人都會寄張明信片為旅程留下美好回憶,但您有想過在高山上的信件都是怎樣運送的嗎?帶您到德國最高的山峰 楚格峰,一起參與第二代「高山郵差」的日常工作。

德國之巔—楚格峰(the Zugspitze)高2,962公尺,長達半年的時間覆蓋著白雪。遊客們來到這可以享受無可匹敵的自然雪景與在白色滑雪道上的奔馳。

在這裡還有個不畏風雨、強風和大雪的郵差,安德烈亞斯.奧伯鮑爾(Andreas Oberbauer),53歲的他,每天搭乘山上的纜車及徒步幫旅客從高山上傳送信件。

楚格峰郵差 奧伯鮑爾:「上面是德國環境研究站的辦公室。在這之前,那是一家飯店。它是德國環境署租來作為環境研究站,然後我搭纜車到加爾米施-帕滕基興(Zugspitzplatt),那裡有餐廳和其他收送郵件及包裹的機構。」

奧伯鮑爾將收到的明信片親手蓋上郵戳,上面不僅有楚格峰的郵票,還有獨特的82475郵政編碼。

從1995年開始,奧伯鮑爾一直負責德國DHL山上的分部,他的父親在此之前也負責了25年。

楚格峰郵差 奧伯鮑爾:「對我來說,這是非常特別的。當你能夠在德國最高的山峰,楚格峰,傳遞信件時,你就會認識所有的客戶,幫他們傳遞所有的明信片,還能將楚格峰獨特的郵票貼在明信片上。我的父親也在這裡工作了25年。他總是告訴我,在這可以獲得非常特殊的經驗。」

楚格峰郵差 奧伯鮑爾:「在任何國家,你可以想得到的,只明信片上的地址正確,它們就會被寄往巴西、美國或其它國家,這些都是由郵局所傳遞的。」

承襲父親的職志,堅守郵務士的使命,高山郵差奧伯鮑爾希望有一天能再度薪火相傳,讓他的兒子也可以繼承他和他爸爸的衣缽。

新唐人亞太電視 燕君 綜合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帶您探索 環球無奇不有 (內含首頁連結)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