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體嬰哥哥忠仁告別式 忠義哽咽:很想你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19 日訊】台灣首對分割成功的連體嬰,哥哥張忠仁月初因腦溢血突然去世,享年43歲,家屬今天舉辦追思音樂會緬懷,數百人前來送他最後一程,他生前常說「雖缺隻腳但還有雙手」,弟弟忠義回憶忠仁,數度哽咽落淚,直說好想哥哥,還要代替哥哥活下去,完成他想開畫展、攝影展的夢想。

連體嬰哥哥 張忠仁:「我常常告訴忠義說,我希望把身體養好一點,(這也是我現在所擔心的),互相照顧能再久一點。」

一聽到哥哥忠仁,生前上廣播談到的兄弟情,忠義紅了眼眶。

連體嬰哥哥 張忠仁:「雖然我們的行動不方便,對我而言,上天或許把我的行動拿走了,但是我們還有雙手啊。」

拿出手帕頻頻拭淚,他哽咽哭訴,真的好想哥哥,2月1日忠仁因腦溢血突然過世,享年43歲,人生有好多願望還沒完成。

連體嬰弟弟 張忠義:「哥哥之前很喜歡畫畫,我們本來40週年的時候,要辦一個攝影展跟畫展,那我想今年的時候,一樣會把這個夢想給他實現,哥哥雖然不在我身邊,但是他的愛一直都跟隨著我。」

悲痛的家人辦追思音樂會緬懷,現場除了播放他的偶像張學友的歌,還放了多張兄弟情深合照,以及一幅忠仁的畫作,包含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前總統馬英九,乾爹王品前董事長戴勝益,以及許多曾幫助過忠仁忠義的人都來了。

主持人 陳凱倫:「他們兄弟其實是一體的,所以先離開一個天使,另外一個天使忠義,是要繼續扛著忠仁的精神,才能走下去。」

台大前校長 陳維昭:「他們這一路走來,其實是超出我們的想像,不管他們的生命力,他們的活力,他們那種樂觀的生命的態度,還有回饋社會的心情。」

當年主刀醫師陳維昭,相當佩服兄弟倆旺盛生命力,亞洲第一對成功分割的連體嬰,奠定台灣醫學實力,在1979年要分割時大受關注,全程電視直播,不少醫師斷言活不過10歲,兩人打破魔咒,弟弟忠義還成家立業,有兩個孩子。

連體嬰哥哥 忠仁(2016):「我們不知道,我們真的能活到什麼時候,那我們就是希望能努力的活下去,因為活著的意義,就是希望過美好的每一天。」

哥哥忠仁在北市環保局上班21年,是同事間的開心果,兩兄弟生命鬥士的傳奇,至今傳揚,家屬還遵從忠仁生前遺願「樹葬」,為地球盡一份心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