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初選機制惹爭議 吳敦義:有人建議的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19 日訊】前一天,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再度拋出總統大選提名,黨內初選的新構想,改採全民調和黨員投票各5成,對此吳敦義說絕對不是自作主張,是「有人建議」,已經交給智庫評估。而對於和中共簽和平協議,被質疑是掩護登陸,吳敦義再度表現不悅,表示他本來就有資格去,是蔡政府不該溯及既往。

國民黨主席 吳敦義:「我就曾經來指南宮拜拜,祈求能夠庇佑我,順利當選。」

重回初踏政壇的祈願寶地,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到指南宮敬天祈福,讓人聯想是為了2020總統大選求個好兆頭,特別是前一天又拋出新構想,黨內初選改採民調5成、黨員5成。

國民黨主席 吳敦義:「這個不是拋出,因為是『有人』提出這種建議,什麼叫常常變,因為還有沒定案前,不同的意見當然你要尊重,不是一個人有了意見,或是一群人有意見,就跟鐵打的一樣。」

包括候選人「理當」兼任黨揆,吳敦義強調是從善如流,絕對不是自作主張,但是黨內也「有人」建議,初選應該由「吳連馬洪」四位前主席共同討論,吳敦義對此不表態,似乎不願讓步。態度強硬部分,也包括和中共簽署和平協議。

國民黨主席 吳敦義:「對不起喔,本來就可以去的,還要提什麼和平協議,總統、副總統、總統府秘書長(赴中)是要經過總統府,應該都是總統做決定,現在他要突然間要延長為15年,當然很多人就會高度質疑,是不是刻意要去卡誰卡誰。」

被質疑拿和平協議掩護赴中,吳敦義再度表達不滿,更指責政府不該溯及既往。這時話鋒一轉,突然建議用消費券彌補軍公教、年改損失,也讓外界好奇,是否已經為綁樁提前助跑。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