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輪美中貿易談判登場 川普暗示延長休兵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20 日訊】新聞頭條,帶您鎖定,新一輪的美中貿易談判,19號,在美國華府登場。美國總統川普表示,貿易談判,進展順利,並再度暗示,可能延長貿易戰休兵的期限。

第七輪美中貿易談判19號在美國華府登場,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在白宮表示,與中國的談判進行良好,並表示。協商順利考慮將3月1號的期限在往後延。

美國總統 川普:「截止日期不是一個『魔術日期』,許多事情都可能發生。真正的問題是,我們會不會提高關稅。所以我知道,中國不希望那發生。所以,我想他們會試著加快動作,以避免(關稅提高)。」

美國媒體彭博社19號報導,美中雙方官員正在討論如何在「諒解備忘錄」中處理貨幣政策。美國要求中方承諾,不要讓人民幣貶值。去年,美國對中國實施關稅措施時,美國認為中方讓人民幣貶值,來對抗美國的關稅措施。2018年人民幣匯率下跌超過5%,人民幣兌美元在去年10月底跌至10年來最低點。

彭博新聞記者 Shawn Donnan:「他們想要確保,如果他們將來達成協議,不會發生這種情況。這也是美國長期以來一直想達到的,如果川普總統能夠在這個重大問題上得到中方承諾,這將是一件大事。」

週三,人民幣對美元走勢強勁,在岸與離岸人民幣匯率雙雙大幅上揚。在岸人民幣開盤即大幅拉漲,升破6.73,一度突破6.72關口,創近一月來新高。

這次貿易談判,19、20號兩天為副部長級會談。接著21、22號兩天,由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和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與中國副總理劉鶴進行高階會談。白宮表示,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白宮經濟顧問柯德洛(Larry Kudlow)以及貿易顧問納瓦洛(Peter Navarro)也將參與這次磋商。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