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戰升級科技戰 中共擴大經濟間諜活動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20 日訊】好,美中貿易談判之際,一家美國網路安全公司發布報告指出:在2018年,美中貿易戰升級的同時,中共駭客的網路攻擊活動是大為增加,攻擊目標,就是鎖定美國公司以及特定的全球電信公司。

19號,美國網路安全公司CrowdStrike發布報告,指出2018年美中貿易戰升級的同時,中共駭客網路攻擊活動增加,回到美中2015年簽署網路安全協議之前的水平。英國《金融時報》報導,CrowdStrike創始人阿爾博維奇(Dmitri Alperovitch)表示,「從間諜活動數量上來看,去年是目前為止中共駭客最活躍的時期」,「他們(中共駭客)完全恢復活力,在對中共具有戰略利益的跨部門領域中,進行眾多的產業經濟間諜活動。」

CrowdStrike創始人兼首席技術長 阿爾博維奇(2018.9.18):「我們看到,特別是我們現在正在進行的貿易戰,(中共)他們重新開始這樣的(經濟間諜)活動。美國各地的公司都受到中共攻擊者的侵害,主要是他們的國家安全部。」

報告顯示,其中一種被稱為「邪惡熊貓」(WICKED PANDA)的中共駭客活動數量相當高,攻擊目標包括礦業、科技業、製造業以及觀光服務領域的組織。

CrowdStrike創始人兼首席技術長 阿爾博維奇(2018.9.18):「我們看到(中共的網路攻擊)活動大大地增加,它已經持續了一年半,隨著時間推移持續增加,所有主要的經濟領域都成為攻擊目標。」

另一種被稱為「裁判熊貓」(JUDGMENT PANDA)的中共駭客活動涉嫌持續以上游供應商為攻擊目標,例如:律師事務所和託管服務供應商,以支持入侵後續的攻擊目標,使用的手法包括利用「魚叉式網路釣魚」(spear phishing)來獲取憑證。

CrowdStrike創始人兼首席技術長 阿爾博維奇(2018.9.18):「他們主要專注於竊取我們的智慧財產、貿易機密,以對抗我們對他們實施的關稅措施。我們估計這些活動還將持續下去。」

報告並指出,電信業也是中共駭客的攻擊目標之一。一些案件顯示,駭客有意利用電信管道或誘餌,來進行以亞洲的政府為攻擊目標的活動,攻擊目標包括美國、東南亞、中亞、南韓以及台灣。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