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為發現巧克力金幣 竟是1500年前吊墜!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20 日訊】英國肯特郡的一名金屬探測愛好者卡特(Rachel Carter),日前在一片農田裡,發現一個扁扁圓圓的東西,她原本以為自己撿到一個金幣造型的巧克力,沒想到,竟然是一個產於1500年前、屬於古代盎格魯撒克遜族人的金吊墜。

41歲的卡特說,金屬探測器不斷作響,在地底約13公分深的地方,挖出一個金色吊墜。她以為自己找到的是一個巧克力金幣,但她的男友認為這是一件文物,於是把它交給政府。

考古學家說,這個金吊墜是由金幣打造的,約有1500年的歷史,應該屬於古代盎格魯撒克遜族人的金吊墜。

它將被放在博物館展覽中展出,當年的盎格魯撒克遜人社會沒有金幣流通,但有人會用別國的金幣來送禮,接收者會把它們造成首飾或吊墜。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帶您探索 環球無奇不有 (內含首頁連結)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