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委會8億補助小型農機 8萬農民受惠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20 日訊】行政院農委會週三宣布啟動(2019年)年度小型農機補助計畫,預計補助全國農友購買8萬臺小型農機具,以紓解農村勞動力缺乏問題,同時促進農產業升級。

廣大的麻豆文旦果園,以往人工除草要一星期,用乘坐式割草機半天就可完成除草,還有電動土壤鑽孔機及動力噴霧機,相當省時又省力。

農民 林文波:

「如果沒有農機,我們農民漸漸老化沒有體力來做。」

麻豆農會產銷班 廖添登:

「對我們柚農來講,選果機與割草機實際上作用比較大,時間來講對農民非常省工。」

台灣農業許多屬於小農經營模式,作物栽培種類繁多及種植面積小,面臨勞動力老化及嚴重缺工問題,農委會本年度預計投入補助經費8億元,輔助農友購置小型農機具。

行政院農委會主委 陳吉仲:

「預計大概會有八萬農民受益,這個部份其實會創造三贏,第一贏就是農民可以解決缺工問題,第二贏可以讓整個農機具產業蓬勃發展,第三贏可以讓農業生產業再升級。」

麻豆農會總幹事 孫慈敏:

「對農民幫助很大,而且政府補助三分之一,農民會很踴躍買機器來協助他的農業。」

農委會擴大補助農民購置小型農機具,協助小農改善農村勞動力,希望有需求的農友3月15日起,就可以踴躍提出申請。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