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學中心導入AI門診 秒判讀「骨齡」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20 日訊】歡迎回來。台灣AI在這幾年蓬勃發展,現在有醫學中心導入AI門診,透過醫師豐富的臨床經驗和AI智慧系統,讓醫師判讀更加快速,能夠有更多時間和患者互動,而這套AI系統,也能夠過學習,成為醫師的化身。

中國醫藥大學副校長 蔡輔仁:「我認為這張X光片應該11歲半到12歲之間,那我來看看AI告訴我們的答案是什麼,它是12.1歲,所以跟醫師的判讀非常非常的接近。」

骨頭年齡的判讀,即便是再有經驗的醫師,都要花5到10分鐘翻閱圖譜才能判定,不過現在AI化身小助手,0.1秒判讀骨頭年齡,節省寶貴的時間,準確率達85%。

中國醫大附醫院長 周德陽:「一共有八項,骨齡的測試它可以預測,這小孩子未來可長多高,另外還有乳房的,可以預測這個乳癌,是不是乳癌,是良性還惡性。」

中國醫藥大學副校長 蔡輔仁:「2017年北美放射科學會他們辦的比賽,最大的誤差值是4個月又多一點,那我們現在這個系統已經可以在3個月以內,所以我們的技術是領先國際的。」

超過260萬筆的病歷資料,累積成AI系統龐大的資料庫,再透過專業醫師反覆確認,讓這套人工智慧系統越來越聰明。

中國醫大附醫院長 周德陽:「時間省下來,主要是因為多跟病人接觸,所以醫療是要有溫度的,不能只看到AI,所以準確率又高又快速,這樣對病人的服務應該會更好。」

醫學中心導入AI門診,讓醫師有更多的時間聚焦在病人身上,而這套系統未來也可以協助偏鄉醫院,提供更精準的醫療判斷。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