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堵非洲豬瘟 美海關擋下10噸中國肉製品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21 日訊】台灣守護兩千億豬肉產業,全力防堵非洲豬瘟,祭出。美國海關近期在大紐約地區的關口,攔截了超過一萬公斤來自中國的違禁肉類產品,並提醒民眾,違禁肉類食品進入美國,可能對危害美國的農業和公眾健康。

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U. S. Customs and Border Protection, CBP)介紹,紐約-紐瓦克港口的農業專員,在黃曆新年期間攔截了來自中國的23批海運貨物,總共超過一萬公斤的違禁肉類製品,並公布了幾張違禁品的照片,都是華人朋友所熟悉的食品,包括螺螄粉、方便麵、蝦條和勾魂米線。

CBP介紹,這些違禁肉類製品如果流入美國,可能會對農業和經濟造成破壞,一旦爆發動物病毒,會嚴重破壞公共健康、造成全球貿易停滯,也可能造成食品供應出現問題。

CBP還指出,目前中國正在爆發的非洲豬瘟病毒,是一種在豬之間傳播的高傳染性病毒,這也是促使讓CBP更嚴格執法和更高警惕性的原因之一。

新唐人記者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