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MWC秀新品 蔡力行:5G絕不缺席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21 日訊】IC設計大廠聯發科今天(21日)舉行年度新春媒體茶會,執行長蔡力行與公司高階主管同台亮相,蔡力行表示,今年毛利率會持續改善,並以持平到微幅成長為目標,也透露將在MWC發表5G產品的最新應用,蔡力行也強調,聯發科在5G競爭上,絕不缺席。

聯發科執行長 蔡力行:「2018年聯發科技我是覺得是一個,很不錯的一年,我們持續的,穩健的在進步。比前年2017年,我們大概成長了60%以上。」

聯發科去年交出漂亮成績,受惠手機產品線有新的競爭產品,和手機大廠市占率增加,在智慧語音助理裝置(VAD)和WiFi,也有雙位數的成長,2019年以持平到微幅成長為目標,聯發科執行長蔡力行也表示,今年是5G+AI產業聚落,走向全球的關鍵元年。

聯發科執行長 蔡力行:「M70的這個5G的Modem,我們的晶片已經出來測試,我們有很好的這個Data,很好的結果,我們在MWC會展示出來。我們在5G,我們會是在領先群的之一,絕不缺席。」

聯發科參展MWC,將展示最新5G成果,蔡力行表示,非常看好聯發科明年在5G的表現,加上AI、AIoT等新產品的營收,明年預計貢獻超過10%。而毛利率方面,去年底已超過39%,今年預計重回40%以上,另外在市場存貨和庫存也都沒有問題。

聯發科執行長 蔡力行:「就算生意有的時候有點辛苦,可是我們在R&D,我們在研發上的投資,是沒有,沒有降低過。我們現在算一算,我們已經超過了,這個這樣子,累積下去超過已經2000億了,至少2200億。」

蔡力行說,公司朝正循環發展,也創造新的分紅與年度調薪,回饋給員工,估計分紅總金額約近30億元,提及美中貿易戰,蔡力行則表示,將密切注意,並強調,多在公司經營上下工夫,就沒有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