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高層傳異動 董座戴謙春酒臨時缺席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21 日訊】中油公司今天舉行媒體餐敘,不過就在昨天,卻傳出高層人事大地震,董事長戴謙可能遭到撤換,由前能源局長歐嘉瑞接掌,今天春酒記者會上,戴謙臨時缺席,中油高層表示,人事案不方便回答,會遵照主管機關的考量辦理。

中油新春媒體餐敘,不過奇怪了,左看右看,高層通通到了,就是沒有看到中油董事長戴謙本人,讓媒體相當錯愕。

中油總經理 李順欽:「他(戴謙)臨時有要事,所以就請我來這邊向所有的媒體先進、媒體朋友,感謝過去大家對他的協助。董事長的人事案,到目前為止,公司都沒有接到任何的通知。」

中油高層一臉尷尬,餐敘致詞稿也都擬好了,也只能由總經理李順欽代打。媒體報導,中油公司人事大地震,董事長戴謙傳出可能遭到撤換,內定人選,傳出由前能源局長歐嘉瑞接任,就等著經濟部做最後拍板定案,但相關消息,經濟部並未回應。

中油總經理 李順欽:「(未來如果由歐嘉瑞接任董座一職的話,您覺得他現在目前的專業,適不適任?我對這個假設性的問題,我恐怕不方便來回答。」

中油現任董事長戴謙,原任南台科技大學校長,2017年出任中油公司董事長,不過專長不在石油產業,批評聲浪始終不斷,加上中油一年多來,陸續發生桃園煉油廠爆炸、澎湖漏油事件,95無鉛汽油出包意外,跟工會屢傳不合,戴謙近年大力推動綠能加油站,集團轉型從賣油變成賣電,也與工會方面意見不一。

中油總經理 李順欽:「(與工會溝通)大體上是平和,只是少數幾個事件大家意見相左。其實工會也不是反對轉型,這裡面可能存在一些誤解,只是在這個轉型過程中,我們會儘量再做溝通。」

去年中油工會發動1.6萬人,發動罷免投票,行政院出面下,不信任投票案暫緩。中油總經理李順欽指出,未來會針對中油轉型方向加強溝通,在鞏固石化本業的原則下,進行集團轉型,至於人事異動消息,遵照主管機關考量。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唐潔安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