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國物資抵邊境 瓜伊多:必須打通救援通道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21 日訊】大赦國際週三發佈報告顯示,僅1月21-25日,委?瑞拉至少41人死於槍擊、超過900人被任意拘捕。同時,該國物資極其匱乏,反對派領袖瓜伊多表示,必須讓救援物資在本週末進入委?瑞拉。

本週六,美國與國際組織將展開對委內瑞拉的大規模人道援助行動,但馬杜洛政權以「外國干涉」為由揚言將動用軍力阻止糧食與醫療物資進入境內。

瓜伊多週三表態,必須打通人道援助通道。

反對派領袖 臨時總統 瓜伊多:「無論如何,我們必須打開人道主義通道。」

目前,委內瑞拉鄰國、哥倫比亞邊境城市庫庫塔已匯集了大量人道援助物資。

美國承諾提供200噸食品和藥品,首批物資16日已由3架美國軍機運抵當地。

同時,美洲國家組織(OAS)25國承諾提供1億美元的援助;歐洲各國承諾1,816萬美元人道援助和70噸的糧食和藥品。

週二,包括英、法、德、義大利、西班牙等歐盟駐委內瑞拉大使在人民議會前召開聯合新聞發布會,敦促自己國家支持瓜伊多。

英國億萬富翁、Virgin集團創始人里查德‧布蘭森(Richard Branson)22-23日將在哥國庫庫塔舉辦人道資金募款音樂會,目標60天1億美元。

荷蘭已響應美國號召承認瓜伊多為合法總統,並提供其在加勒比海領土、距離委國40英里的庫拉索島作為人道援助物資進入委國的中轉站。

馬杜洛政權週二針對此頒布了航空航海禁令,阻止援助物資經由庫拉索進入委國。

美國總統川普週一對委國軍隊喊話,希望他們能夠選擇與自己的人民站在一起,否則將沒有脫身之路。

美國總統 川普(2019.02.18):「委內瑞拉人民選擇自由和民主,美國站在他們一邊。他們正翻過社會主義一頁,翻過獨裁一頁,不會回頭。總統瓜伊多不會報復你們(指委國軍隊),美國也不會,但你們不能聽命馬杜洛、阻止人道主義援助。我們尋求和平的權力過渡,但不排除一切可能的選項。」

目前已有將近60個國家承認了瓜伊多,讓馬杜洛政權及軍隊感受到越來越多的壓力。

新唐人記者李蘭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