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2020徵召韓國瑜假議題 王金平也談和平協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21 日訊】藍營人氣王韓國瑜民調橫掃藍軍,黨主席吳敦義昨天說沒有排除徵召韓國瑜,不過,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上午接受廣播節目專訪說,「徵召這個事情還是假議題,但現在不便回答」,還是會依照自己既定的路繼續推進。

在黨主席吳敦義之後,王金平也上廣播節目暢談總統路,對於吳敦義說2020「不排除徵召韓國瑜」,王金平這麼解讀。

前立法院長 王金平 :「徵召(韓國瑜)這件事情,還是一個假議題,我現在不便回答,但是我還是依照我既定的參選的路一直推進,(你有沒有養虎為患)不會啦,同樣是國民黨人才。」

面對韓國瑜人氣居高不下,民調橫掃藍軍,倒是王金平顯得老神在在,還說,跟韓國瑜很有默契。

前立法院長 王金平 :「很多意見都相同,很多想法相同,進一步當然,有時候很多彼此間就能融入在一起。」

高雄市長 韓國瑜:「因為我們一直這段時間互動都非常好,在立法院也是非常好的朋友同事,他也是立法院的老長官,所以心靈上完全是相通,完全沒問題。」

王金平和韓國瑜似乎早有默契;在兩岸議題上,王金平也試圖在藍營內部搶主導權。

前立法院長 王金平 :「對我來講,我如果要簽和平協議,當然是國內各界,大家都同意,(吳主席應該也是這樣)我不知道,每個人的認知不同,(他抄襲你嗎)怎麼會呢,這是大家公用的阿,(因為你先講,你先講先贏)我是去年10月就講,兩岸還是對峙,備戰狀態中,所以這也可以,在這情況下去談談和平協議,(您的和平協議是國與國的協議嗎),現在我不能回答這個問題。」

強調和平協議須經國內各界同意,絕對不是投降協議,但從韓國瑜講到兩岸論述,王金平似乎也在和吳敦義暗中較勁。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