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鹽水蜂炮最高潮 80萬支蜂炮主炮城齊發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21 日訊】台南鹽水蜂炮,19日元宵節當晚,來到最後一天,現場有將近200座的炮城,其中還有三座LED花燈主炮城以及煙火瀑布,吸引65萬遊客。跟著現場鏡頭,體驗蜂炮威力。

晚間重頭戲三座LED花燈主炮城,萬箭齊發的蜂炮向左右神轎以及遊客射出,據市府統計這次總共湧入了65萬名的遊客,體驗這一年一次元宵「犁蜂炮」的刺激快感。

遊客:「鹽水的蜂炮會上癮,所以就一直約朋友,朋友都一直過來,玩過以後就一年帶一個,越帶就越多人了。」

遊客:「剛來這時候就直接,一剛來直接開炸,然後整個嚇到。」

上百座炮城陸續點燃震撼登場,現場不少外國遊客隨轎繞境,體驗台灣的特有文化。

外國遊客:「我剛來台灣,但我去年錯過了這個節日,今年一定要來。在美國也有煙火但從未有煙火射向你的經歷。」

外國遊客:「太獨特了、這世界上沒有比這更特別的煙火了,一定要來。」

點燃的蜂炮就像是萬馬奔騰般的衝出炮架,射出的蜂炮噴發出的火光在黑夜中四處亂傳,參與的遊客每一個人都頭戴安全帽手套還有厚重的衣服,體驗這刺激的蜂炮洗禮,不過來到鹽水除了體驗蜂炮之外,一定不能錯過的就是月津燈會。

遊客:「鹽水的燈會是台灣最有特色的,因為它是依照旁邊的環境去營造燈會,而不是因為燈會而去擺很多東西讓大家來,它就是沿途的河岸,在以前為什麼叫月津的原因是因為,它的河,河運跟它晚上的月,半月跟圓月所以它的燈會很有氛圍。」

在地居民表示,施放蜂炮的目的主要是彰顯神威,因此向神轎發射蜂炮,俗稱「收蜂」,請遊客不要擠在炮城前方阻擋神轎「收蜂」,正確的「犁蜂炮」應該站在神轎後方,隨著神轎前後的律動感受蜂炮正面衝擊,接受蜂炮的洗禮。

遊客:「明年我還要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 佘志誠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