砸千萬升級 台鐵觀光列車有吧台、卡拉OK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21 日訊】台鐵觀光列車今年全面升級,由於現有的環島之星的商務車、餐車和客廳車共29輛車已經使用快18年,設備和內裝已經老舊,因此台鐵去年開始斥資7900萬全面升級,不但有吧台、觀景窗甚至還有卡啦OK,規劃以套裝行程方式販售,預估可為台鐵帶來5200萬的年營收。

茶、送餐,甚至是歡唱KTV,拿起麥克風一起開心K歌,這是台鐵最新觀光列車,去年斥資7900萬大改造,改善硬體,就連內部娛樂也升級。

民眾:「我覺得搭火車就是可以比較愜意,看周邊的風景,然後沿路還可以享受,這些娛樂車箱提供的服務。」

台鐵局長 張政源:「我們現在每天會開行兩列的環島之星,我們希望能夠吸引更多的人來使用,我想搭火車旅遊是全世界的風潮,那台鐵在過去這方面我們努力還不夠,未來我們會全力來發展。」

台鐵現有的觀光列車共29輛,已經使用18年,從2018年起開始改裝,而一列環島之星列車總共有4節商務車廂、1節餐車、1節客廳車配置,可以提供132個席次,更能依照需求加掛4節車廂,全台總共兩列,高達640種套裝行程任君挑選,兩人成行兩天一夜只要5000元,去年一共服務了5萬5000人次。

台鐵局長 張政源:「我們希望能夠逐步的增加,業外收入的比例,我們初步是訂,三年內我們希望能夠讓業外收入,達到百分之50的目標。」

除了本業運輸,台鐵積極衝刺業外收入,不讓郵輪專美於前,這次全新改造觀光列車內外大翻修,拉攏鐵道迷的心外,更要積極搶攻金字塔頂端客群。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