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痛長達2個月 女高中生長16公分水瘤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21 日訊】健康方面的消息。如果你有腹痛的困擾,要注意了!台中一名女高中生,腹部悶痛了兩個月,但不敢說,直到半夜痛到受不了掛急診,才知道自己得了水瘤,而且已經長到16公分大,幾乎是佔滿了整個骨盆。

台中一名16歲的女高中生,下腹悶痛長達兩個月,經超音波檢查才知道長了水瘤,直徑長達16公分,幾乎跟醫師手上拿的氣球一樣大。

婦產科醫師 黃一文:「因為它是一個黏液性的腫瘤,黏液性表示黏液性很大,所以我們剛開始用吸針抽不出來,經由灌水稀釋以後,才把裡面黏液性的內容物把它抽乾淨。」

巨大的水瘤幾乎佔據整個骨盆,但還好是良性的,經過微創手術摘除,3天後順利出院。一般來說,卵巢水瘤好發在中年以上女性,但醫院一個月內連續有兩名年輕女孩罹患,相當罕見。

婦產科醫師 黃一文:「比較罕見,一般我們水瘤5公分以上就要注意了,一般5、6公分7、8分會造成扭轉,扭轉以後急性腹痛,卵巢血液循環會受到影響,卵巢會黑掉會壞死。」

目前造成水瘤的原因不明,但醫師提醒,水瘤越大惡性的機率越高,千萬不要拖著不管,如果腹部長期疼痛或月經失調,就要注意,盡快就醫。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