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戰七個月來最大進展 美中擬6項備忘錄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22 日訊】早安新唐人,帶您鎖定,美中貿易談判的最新進展,從週四(21日)開始,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 將與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以及財政部長梅努欽,進行為期兩天的高階談判。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指出,雙方正針對膠著已久的結構性議題,草擬6項合作備忘錄,可望成為新貿易協議的骨架,這是貿易戰七個月以來,最重大的進展。

21號,路透社報導,兩名了解美中談判過程的消息人士表示,美中談判代表已經就結構性議題,草擬六項諒解備忘錄,包括:強制技術轉讓、網路盜竊、知識產權、服務業、匯率、農業及貿易非關稅壁壘。

渣打私人銀行投資策略長 Steve Brice:「毫無疑問,這是一個非常正面的結果。它已經對市場造成負面影響,造成成長放緩。因為顯然,當有許多不確定性的時候,企業拒絕進行長期投資。所以從全球增長的角度來看,我認為它是非常正面的,特別是在中國。」

路透社報導,另外兩位熟悉談判的消息人士透露,雙方也在研究讓中國可以減少與美國貿易順差的10個項目清單,包括購買農產品、能源和半導體等產品。但先前美國貿易協會半導體行業協會(Semiconductor Industry Association)首席執行官約翰·紐佛(John Neuffer)曾表示,中方購買半導體的提議是幫助中共實現「中國製造2025」計劃的手法。

美國貿易代表 萊特海澤(2018.1.31):「我們聚焦在結構性議題,之前你相當關注的,我們也討論到執行、執行、執行。」

另外,談判過程中,美方多次強調建立執行機制。消息人士稱,雙方正在討論該協議的執行機制。日前,路透社報導,美國正在推動機制,定期審查中國在承諾的貿易改革方面取得的進展,如果北京違反協議,可能會恢復關稅。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