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會劉鶴前先談5G 傳陸將買9千億美農產品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22 日訊】午報頭條,先關注美中貿易談判的最新進展,美國總統川普,將在週五下午,再次與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會面,而今天川普先在推特上發文,呼籲美國電信公司,加速發展5G網路,甚至是6G。另外,有媒體報導,中國將提議每年增加購買300億美元的美國農產品。但分析認為,光是購買美國產品,無法解決中方存在的根本問題。

21號,美中兩國展開高階層會談。會談前,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與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對記者提問不發一語,只說「謝謝大家」。

美國貿易代表 萊特海澤(2019.2.21):「非常謝謝大家。」

彭博社報導,中國預計將提議每年增加購買300億美元美國農產品。分析認為,雖然中國購買美國產品對美國有益,但無法解決根本問題。

彭博新聞記者 Mike McKee:「談判的真正癥結點,是他們在中國的產業政策,以及當局補貼的事實,在全球規範下做不公平行為,那才是困難之處。從美國購買他們須要的東西,對我們有好處,但那不會解決問題。」

另外,彭博社報導,川普將在美國時間22號下午,再次接見中方代表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上個月底,中國代表團到美國談判時,兩人也曾經會面。報導認為,「川普與劉鶴會面的計畫傳達正面訊號,顯示美中談判已經達成足夠的進展,有必要讓兩人進行另一場面對面會談。」

川普21號在推特發表兩篇文章,呼籲美國電信公司,加速發展5G網路,甚至是6G。並表示「我希望美國通過競爭取勝,而不是將目前更為先進的技術排除在外。」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