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老交通補助年逾5千元 柯P否認搶長輩票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22 日訊】帶您來看到,台北市宣布提高敬老愛心卡,搭乘計程車及觀光巴士的補助費用,每個月有480元額度。對此,媒體就詢問柯文哲了,是不是也有搶救長輩票的考量。

台北市長 柯文哲:「以前一年1500塊就解決了,你現在一個月480,12個個月乘起來5760那不是更高嗎?」

台北市提高敬老愛心卡交通補助,柯文哲活動致詞時,指出,希望提高台北市公共運輸使用,並鼓勵老人走出去。也提到當初取消敬老年金一事。媒體問他,提高補助政策是不是為了搶救長輩支持度。

台北市長 柯文哲:「這個不要凡事都是要什麼搶救,這個是這樣,其實我剛才已經有說明過,這個還是有一個政策在推,事實上,一個同樣花同樣的錢,還是希望說它能夠,有最大的社會效益,所以是實上我們在一開始台北市在推敬老卡,主要還是改善公共運輸。老人的公共運輸,希望老人可以走出來。」

媒體追問,是不是希望拼市政來喚回人氣,他則回應,市長市政做好是基本義務。也因為柯文哲近來支持度及網路聲量,都不像過去那樣聲勢強大,前立委沈富雄在節目上就認為,柯文哲不會選總統。

台北市長 柯文哲:「(沈富雄說你這個參選的可能性越來越低,你覺得他說的有道理嗎?)我也不曉得,我很久沒有看過,沒有跟他講過話。」

另外,對於柯文哲即將出訪以色列,並可能去看以色列國防產業,柯文哲說對方安排見面的議員是國防組,沒預設要談什麼。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