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後轉職五大原因 工時長 壓力大入榜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22 日訊】每到年後都會有一波轉職潮,人力銀行就統計,今年的轉職人數上升了2%,其中又以傳產業想轉職的比例居多,顯然景氣差確實有所影響,尤其調查也發現,除了薪資是一大原因,工時、壓力大,也是轉職考量因素。

27歲的鄭先生,打起電話神情專注,原本是電話行銷專員的他,每天超時加班,壓力大到睡不著,但他選擇轉職,反而找到一片天。

年後轉職上班族 鄭先生:「那可能每天工作時間平均都在十個小時甚至十二個小時左右。即使說它的薪水有少了大概將近一萬塊左右,但是我覺得換得了健康還有現在是穩定的上下班時間是非常值得的。」

原來跳槽轉職,薪水不是唯一考量,還有這位小姐,之前在公關公司當AE,每天上班15小時累壞身體,乾脆離職快閃。人力銀行調查發現,轉職原因,除了薪資,工時過長以及壓力大,也逐漸成為轉職推力人力銀行副總經理 何啟聖:「基層的人,他可能轉換的工作,跟自己的想像,有一些出入,也有的朋友,在36天的情況,馬上就又離開了,新轉換的這樣一個工作。」

人力銀行也調查發現, 年後最想轉職產業別中,製造業佔比32.44%,排名第一,顯然出口景氣下滑也有影響。

人力銀行職涯發展中心總經理 李大華:「去年在景氣從第三季、第四季就開始反轉,所以在這邊直接國際景氣的脈動影響到台灣的出口,所以在傳產製造業方面,有許多朋友希望能夠轉職。」

想跳槽,也得小心,轉職後才發現不適應,反而白白浪費時間,人力銀行指出,產業變化快速,得擁有高彈性、和跨領域特性,才能找到自己的優勢。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唐潔安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