駁斥前瞻卡藍營執政縣市 蘇貞昌:都亂講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22 日訊】宜蘭的鐵路高架化,蔡政府選前承諾將投入300億協助宜蘭,不過選後卻遲遲沒進展,被質疑換了藍營首長,就被卡,不過蘇貞昌和交通部長林佳龍都否認這樣的說法,蘇貞昌說這都是亂講,林佳龍說,只要縣府趕快提出補充資料,交通部一定會加速審查。

2018年選前,總統蔡英文,下鄉輔選,都以前瞻計畫,來當政策宣傳,不過選舉大敗後,賴下蘇上,傳出包括高雄和台中的前瞻計畫,和宜蘭的鐵路高架化,都因為換成藍營首長,加以嚴格審查。

行政院長 蘇貞昌:「這都亂講,我們很慎重地推動計畫,對於新的民意、新選出來的首長特別尊重,請問他們的意見,都會依照既有的程序,公平對各項建設專案的審議,絕對不會針對誰,針對哪個縣市有不公平的地方。」

交通部長 林佳龍:「不管是不是放入前瞻建設,有關於鐵路平交道的跟土地開發,這些鐵路發展的預算有一個一致性的審查要點,就請他們針對這個要點來補充資料,我們也會協助盡早完備,加速審查。」

蘇貞昌駁斥這個說法,交通部長林佳龍也否認前瞻卡藍,要宜蘭縣府趕快補充資料,交通部一定會加速審查,其實鐵路高架化,頭城到蘇澳的28.8公里,之前總統就承諾投入300億,可以解決鄰近交流道,和宜蘭羅東容易塞車回堵的問題。

宜蘭縣長 林姿妙:「不管說,藍綠開始大家又一直在推了,主要可以把我們宜蘭縣這個鐵路高架趕快做,也希望中央來重視鐵路高架,推這麼多年了,宜蘭縣政府也繼續推。」

民進黨立委 陳歐珀:「公文的往返,會變成鐵路高架是一個口號,這個都是中央跟地方,尤其我個人不能接受的,我堅決的主張,地方盡速把鐵路高架的評估提出來,中央盡速全力來協助完成審查。」

宜蘭縣長林姿妙和立委陳歐珀,兩個選戰時打得火熱的對手,也有志一同,認為宜蘭的鐵路高架化不能再拖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