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景福宮繞境 保留台灣傳統民俗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22 日訊】接著看到,桃園一年一度的盛事,每到過年期間,景福宮都會有繞境遊行活動,今年有八大社團參加,舞龍舞獅的表演,北管演奏,還有歌仔戲盛裝打扮,吸引許多民眾目光,一起去看看。

桃園景福宮建廟至今已經有二百多年的歷史,每到過年期間都會舉行繞境遊行活動,今年有八大社團參與,信徒都用虔誠的心來參加這次的盛會。

桃園景福宮副主委 蘇家明:「過年後十七號,我們桃園市的大盛事,各宮廟、陣頭都會來參與。我們祈求國泰民安,大家平安。我們景福宮是一個很古老的廟,大家的虔誠感動上蒼。」 

遊行隊伍繞行在桃園市區,敲鑼打鼓、北管音樂、舞龍舞獅的表演,歌仔戲班的演唱等等,充滿傳統民俗的氣氛,最後遊行隊伍留在景褔宮前做最後的祈福儀式,市長鄭文燦也和廟方代表一起祈求國泰民安、風調雨順。

桃園市長 鄭文燦:「今天在這邊,看到我們的市民非常有興趣參加,希望開漳聖王保佑桃園平安、大建設。」

台灣是保留中華傳統文化最完整的地方。景福宮的繞境活動,也能看出台灣多元文化的特色。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