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立委補選 政治訂單vs.商業訂單 成話題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22 日訊】近期,藍營從高雄市長韓國瑜到參加台南市立委補選的謝龍介,都大動作把農產品銷到中國。不過,綠營的台南市立委補選參選人郭國文卻憂心忡忡,他今天找來《水果政治學》這本書的作者焦鈞,抨擊所謂的「政治訂單」和「商業訂單」不同,台灣農產品需要的是拚永續的商業訂單。

拚經濟發大財,參選台南市立委補選的謝龍介,請來前總統馬英九見證,要把台灣鳳梨裝櫃銷往中國連鎖超商。

南市立委補選參選人 謝龍介(2019.02.20):「像這個通路商,如果我們沒有去跟他交流,不跟他對接,他怎麼可能來買到這世界最頂級的鳳梨,就是在我們台灣。」

這回謝龍介要參加立委補選的選區,涵蓋七股、佳里、麻豆等14個農漁業人口比較多的行政區,大動作幫農產品找出路,讓對手民進黨的參選人郭國文擔心只是短線的政治訂單,他找來撰寫《水果政治學》的作者焦鈞,提醒農民要的是永續的商業訂單。

《水果政治學》作者 焦鈞:「2010年的時候,中國跟台灣購買1700噸的香蕉,2015年剩19噸,2016年剩0,政治訂單和商業訂單,第一個差別就是是一次性的,還是長久性的。」

南市立委補選參選人 郭國文:「某一位參選人對外說,人家要去雲林買啦,要去高雄買啦,都不來台南買,只要來找我,就可以讓他們到台南採買,這東西不是因人而異嗎?這背後不是政治考量嗎?」

郭國文強調,他長時間都在幫忙農民,不只高麗菜盛產時,幫忙推銷過,還私下拜訪農委會主委,提醒以芒果當先鋒,打開韓國市場,讓其他農產品也能跟進,因為拚永續,才能真正幫助農民。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