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尼黑安全會議 美中交鋒聚焦華為威脅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23 日訊】歡迎回來。美中交手,焦點逐漸從貿易轉向科技戰,我們帶您關注另一個關鍵的戰場,德國慕尼黑安全會議。出席的美國副總統彭斯,在會上強烈提醒盟友,留意華為等陸企,給全球資訊安全所帶來的威脅。

第55屆慕尼黑安全會議15日在德國登場,今年會期3天,世界各國超過30位政府領導人與會。美國副總統 彭斯(Mike Pence)16號在會議上呼籲盟國嚴肅對待中國華為帶來的威脅。

美國副總統 彭斯:「美國呼籲我們所有安全夥伴,對華為威脅保持警惕,以及對其他的中國通訊企業。因為中共法律規定下,這些中國公司要向北京安全機構提供他們網絡和設備所接觸到的信息。」

美國前國安顧問瓊斯(James Jones)在場邊接受美國媒體CNBC採訪時表示,為什麼華為5G設備可以開出這麼低的價錢?為什麼中共要補貼華為?國家安全才是除了金錢之外,真正付出的寶貴價值。

美國前國安顧問瓊斯:「中國系統比較便宜的原因之一,是因為國家補貼,我們的政府也清醒了,我們看到更多領導人更多宣誓,這非常好。對我們盟友來說,你可以選擇便宜、誘人但卻很脆弱的系統,這系統會把你的隱私、知識產權、你的秘密傳回北京。或是你可以選擇多加點投資,來加強保護社會。」

華為等陸企帶來的電信威脅,成為慕尼黑安全會議上,美中交鋒重點。僅管中共中央外事辦主任楊潔篪仍反駁辯解,但德國經濟部長阿特麥爾(Peter Altmaier)趁會議空檔告訴路透社,將修改法律重視電信安全,也將評估華為所帶來的風險。

德國經濟部長 阿特麥爾:「我們需要就網絡安全和全球通信安全問題進行國際辯論。華為是這場辯論的一個方面。我們將改進和加強,我們關於安全通信安全要求的國家法律,我們將對法律進行修改。所有供應商提供德國電信服務,都必須滿足這些要求。」

關於外界有人認為,禁止華為將導致歐洲無5G設備可用,從而延遲歐洲的5G發展。易利信執行長艾柯霍姆(Borje Ekholm)與諾基亞發言人曼根(Eric Mangan)分別指出,禁止華為並不會導致歐洲無5G設備可用,他們已經在部署商用5G設備,未來也能將客戶的4G設備升級到5G。

三星的消息人士指出,三星對5G發展也躍躍欲試,正投注大筆資源趁機強攻5G市場。在去年年底,三星已經同意擴大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的夥伴關係,並將贊助5G技術到2028年。長江後浪推前浪,世界5G的蓬勃發展,正在風起雲湧。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