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問中共犯台 蔡:已24小時戒備.盼世界站出來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23 日訊】再來看到,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日前接受了美國媒體專訪,半小時的節目昨天在台灣播出,不僅談到了台美關係跟國際局勢,也被問到,如果中共入侵台灣的假設性題目。蔡總統則回應,台灣除了要隨時將自身軍事準備,做到最充足外,也必須增加中共對台動武的政治成本。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中共對臺灣的軍事威脅確實是每一天都在增加的。」

總統蔡英文上CNN《亞洲名人聊天室》節目,談到兩岸最敏感話題。專訪時外媒提問,如果中共明天入侵台灣,蔡英文是否會指望美軍出現。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對於隨時可能發生的這種攻擊,我們已經是一個24小時戒備的情況,所以以現在臺灣的防衛能力來看,我們在第一波的防衛的能量其實是有的。我們期待的就是說,我們自己承受第一波的攻擊之後,全世界其他的國家可以共同站出來,對中共做一個很強烈的表示跟壓力。」

而被問到2018選戰中「假訊息」攻勢, 蔡英文表示,假訊息的來源,多來自國外受害的不只是台灣,已經跟其他國家開始談跨國的合作來遏止假訊息。中共近來打壓台灣,甚至挾經濟力影響民間企業,舉凡施壓航空公司、汽車製造商甚至麵包店,簡直無孔不入。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覺得,中共或許覺得他們做這些事情,會讓臺灣人挫折感更深、會打擊臺灣人的士氣。事實上,如果我們看臺灣的人民,在每一次這些事件發生的時候,其實大家都是很生氣,我想講的是,當中共做這些事情時,在臺灣是反效果的。」

中共持續打壓台灣之際,蔡英文也拋出,周邊鄰近國家的一大擔憂。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如果今天是臺灣,大家一定會問,下一個是誰?任何在區域內的國家,當它不再屈從中共的意願,它將可能面對同樣的武力威脅。」

不管是對外的正式演講還是接受外媒專訪,總統蔡英文在兩岸議題上,展現堅定態度。而台美關係逐漸升溫,美國幾位參議員期盼眾議院能邀請蔡總統到美國演講,蔡英文則表示,會考慮到台灣本身的利益,也會考慮區域穩定跟台美關係,希望能做一個周全的考量。

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