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社會信用系統下 1750萬人被禁買機票|中國一分鐘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23 日訊】引渡在即 華為香港公司突刪孟晚舟資料

華為副董事長孟晚舟是否引渡到美國受審將定案之際,有港媒發現,孟晚舟曾以中國公務護照登記擔任香港註冊的「華為技術投資有限公司」董事,最近(11日)該公司卻突然更改董事註冊資料,將孟護照一欄改為「取消」,而該本中國護照疑為美方尚未掌握護照。提交該文件的華為秘書公司拒絕回應事件。

===

劇情逆轉 最高法卷宗丟失案法官認罪

中國「陝西千億礦權案」最高法院卷宗離奇丟失一案,22號出現逆轉。此前檢舉案件、拍片自保、暗指最高法院院長周強涉嫌隱瞞事件的法官王林清,在央視電視節目中「認罪」,聲稱「卷宗丟失」事件,是他自己所為,引起輿論譁然。

===

怕民眾學陳勝吳廣?中共課本刪《陳涉世家》

近日,有大陸網友爆料,中共官方在教科書中刪除了《陳涉世家》一文,被認為是擔心民眾效仿才刪除。該文描述的是中國歷史上第一次農民起義,反對當時秦王朝暴政的史實。

===

中共社會信用系統下 1750萬人被禁買機票

根據南華早報旗下網媒Inkstone報導,在中共備受爭議的「社會信用系統」下,去年有1750萬人次被禁止購買機票。美國副總統彭斯將該信用系統稱為「歐威爾式體制」,對人們生活的方方面面進行控制。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