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二會」週三登場 金正恩沒見習直奔河內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25 日訊】另外來看到,眾所矚目的「川金二會」,週三下午,就要在越南河內登場,美國總統川普表示,他期待能夠延續上次川金會的承諾,繼續北韓無核化的進程。目前川普已經搭上空軍一號前往河內,預定在台灣時間明天晚上9時30分飛抵越南,而金正恩這次沒有先見習近平,直接搭乘專列火車前往河內,明天清晨就會到中越邊境。

美國總統 川普(Donald Trump):「我想我們將會,我想是一個非常有趣的兩天半在越南。我們有機會達到完全無核化,在一個世界上的地區曾經是非常危險的。」

美國總統川普週日在白宮晚宴,公開表示非常期待「川金二會」的無核化進程,而且他已經和金正恩建立了良好的關係與溝通管道,這是北韓在國際上從來沒有過的。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在接受CNN訪問時,也進一步說明,曾經「擁核自重」的北韓,如今要放棄核武器,美國自然也必須保障北韓的安全,而北韓最擔心的,就是與虎為鄰的中共政權。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我們也已經告訴他(金正恩),我們樂意保證北韓的安全。他們擔心中共。安全保證是他們需要的而且是合理的方式提供。」

除此之外,美國也將提供北韓經濟上的支援。川普在推特上表示:金正恩知道,可能比誰還明白,沒有核武器,他的國家可能將是世界上經濟成長最快的國家之一。因為他們的地理位置和人民,他們有更多的潛力比其他國家更快速成長!

川普在週一早上就會搭上空軍一號前往河內;而金正恩的專列火車,直接從平壤開往廣西,中途沒有經過北京,也沒有先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見面,預計在週二(26日)抵達河內。雖然「川金二會」的地點和細節都還沒有公開消息,在中越邊境,安全防護等級已經上升,越來越多的警力聚集,以確保這次「川金二會」能夠順利舉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