虐兒頻傳立委提鞭刑 衛福部:補足社工護兒少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25 日訊】從一月的新北市肉圓爸虐童事件,但幾天前蘆洲又有一名媽媽毆打男童,兒虐新聞屢見不鮮,該怎麼有效防治?有立委甚至提出鞭刑議題,而衛福部提出數據,近年兒少受虐致死人數創下新低,去年僅15人,但立委們質疑通報數逐年增加,但成案數卻越來越少,就怕有未通報的黑數,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明年會補足社工人數到3千人,增強兒少保護網。

兒虐新聞層出不窮,尤其一月份發生在新北蘆洲的肉圓事件,家暴影片透過網路散播,民眾群起激憤,相揪蘆洲要給家暴父親好看,而兒虐該如何解決?立委首度提議加入鞭刑。

國民黨立委 陳宜民:「法律許可的話施以鞭刑,我們部長你覺得鞭刑是不是可以,部長你是同意還是反對?」

衛福部部長 陳時中:「連署鞭刑那我不會。」

畢竟鞭刑治標不治本,得從防治通報下手,然而立委們質疑,近年來兒虐通報數逐間攀升,去年高達5萬9千多件,但成案數卻只有三分之一,藏在底下三分之二的黑數又該怎麼防?

民進黨立委 陳靜敏:「五萬多件將近六萬件,到開案只有九千多件,您覺得這個數字合理嗎?」

衛福部部長 陳時中:「五萬多件扣除重複申報的,有一些申報不正確、有一些資料不完整的,最後剩下是三萬三千啦。」

國民黨立委 蔣萬安 VS. 衛福部部長 陳時中:「受虐致死的案件,我們不要說好了,逐年增加,你沒有降,那結果發現有三分之二連通報都沒有,我們現在要建立一個主動的預警系統,六歲以下整個的我們要用資訊系統去發掘,哪些是最大的可能性?」

通報數和成案數不成比例,朝野立委們紛紛提出建議,部長陳時中允諾補足社工人力會是第一步。

衛福部部長 陳時中:「社工大概去年我們補了1433人,那總共目標,總人數本來大概900多人,現在是在2千左右,那我們在109年希望補到3021人。」

民眾防家暴虐待意識高漲,通報數也增加,但政府單位如何有效處理,從中找出高風險家庭,及時救出受虐兒童,才是當務之急。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