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豬瘟毀滅養豬業 河北掩蓋疫情成重災區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25 日訊】歡迎回來。來關心,中國非洲豬瘟疫情失控,昨天(2月24)號,河北首次確診非洲豬瘟疫情,但其實已經成為重災區,因為早在確診的前兩天,保定大午農牧集團企業主,就自爆在徐水區的養豬場死豬過萬頭,雖然認為是非洲豬瘟, 但當地政府不給確認,不讓報。由於河北當局掩蓋疫情,沒採取任何控制措施,有知情人透露,徐水區的豬已全部死光,當地養豬業正面臨毀滅。

中共農業農村部24號通報說,經中國動物衛生與流行病學中心確診,保定徐水區的養豬場發生非洲豬瘟疫情;該養殖場存欄生豬5600隻,已出現發病死亡病例。

河北保定徐水區大午農牧集團創始人,現任監事長的孫大午,日前在微博上自曝「大午新大豬場死豬1萬5000頭,還有近6000頭活豬,我們認為是非洲豬瘟,但政府不給確認,明天要撲殺」。

豬場職工掛出抗議條幅,稱: 「職工何去何從?請政府給條出路!」

25號,記者多次撥打該豬場電話都沒打通。

河北大午農牧集團工作人員 匿名: 「現在沒豬了 ,我給你個電話你諮詢他好嗎?這是豬場的,你給他打電話好嗎?」

2月21號, 孫大午在微信朋友圈透露,「(徐水區)李區長親自看了,說是政治問題,不讓報!」

河北保定市民 化先生: 「大午到底有沒這個事實,政府應該去核實到底是不是豬瘟,要是有,應該盡快處理,趕快以政府的名義發放這個消息,這才是對的,老百姓的生命和飲食,應該放在第一位。」

2月8號,河北新大畜牧曾向徐水區政府發出《關於河北新大畜牧有限公司的上訪信》,稱:「公司地處徐水區大因鎮防陵村西,自2018年11月開始,周邊豬場死豬數量成倍增長,種種情況表明,豬場已感染非洲豬瘟,區農業局並未重視,也未採取任何措施控制疫情,任由感染豬只隨意流通,導致疫情迅速蔓延,使徐水成為非洲豬瘟重災區,規模豬場無一倖免。」

徐水區養豬場老闆 田先生: 「 有瘟疫,沒豬賣,都有疫情誰賣豬唉,有賣的,人們也不買。」

非洲豬瘟去年8月在大陸爆發以來,持續擴散,至今全國只剩下新疆、西藏及海南三省區,未被官方通報疫情。

新唐人記者 熊斌 周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