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擁阿爾卑斯山美景 義大利小鎮「付錢」請遊客定居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25 日訊】位於阿爾卑斯山脈群的義大利小鎮洛卡納(Locana)風景如畫,在20世紀初,鎮上居民有7000多人,但近年卻因為人口外移、生育率降低,僅剩1500人在此生活。

許多商店、餐廳都因為人口不足而關閉,而面臨「鬼城」命運。為了吸引住客,鎮長發出公告,只要來小鎮住滿3年,就會直接贈送9千歐元!

洛卡納鎮去年共有40人離開人世,卻只有10名嬰兒生育。由於學生稀少,這裡的學校每年都有停課風險,鎮長說,他不能讓這個情況再繼續惡化,於是想出了這個辦法。

不過,這個餽贈也是有條件的,第一,必須是年輕人或專業人士,且願意在這裡工作的,第二,至少必須擁有一個孩子。

鎮長本來希望優先招攬其他義大利人,但因為反應不理想,所以把徵選擴增到了海外。他說,鎮上有幾十間空曠的商店、酒吧、餐廳和精品店,等待新店主人來經營。

聽到這樣的條件,大家是否會心動呢?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帶您探索 環球無奇不有 (內含首頁連結)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