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續音緣 奇美曼陀林與蔦松國中合作演出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25 日訊】在國內享有盛名的奇美曼陀林樂團(A團),(24日)週日下午與雲林縣蔦松國中暨麥寮高中藝術實驗音樂班,在雲林斗六文化中心聯合演出,純熟的演奏技巧,深獲好評,讓民眾享受一場美妙的音樂饗宴。

小提琴經典名曲蒙蒂的《查爾達斯》舞曲,像一個舞動的精靈,旋律時而悠揚、時而澎湃。充滿年味的《歡樂中國節》,則以鑼鼓展現華人熱鬧繽紛的過節氣氛。不論是古典音樂或是現代創作樂曲,精彩演出,贏得全場觀眾如雷掌聲。

台東東區扶輪社社長 林沛融:「我可以感受到那個血液在我的身上流動,我聽到整個流汗;非常的感動,我在中途的時候,一直忍住喔,因為我一直好想拍手喔!」

奇美曼陀林樂團指揮 董怡君:「剛開始排練的時候,好像大家都還不太和諧,可是呢經過兩次的合作以後,我們就會發現大家越來越有默契,弦樂的同學就越來越拼。」

致力於正統藝術傳承與弘揚的雲林縣蔦松國中暨麥寮高中藝術實驗班,去年曾受邀參加奇美博物館快閃演出,這次與奇美曼陀林樂團合作演出,激盪出不一樣的火花!

雲林縣蔦松國中暨麥寮高中音樂班學生 王展鴻:「可以學到很多東西啊!不同音樂手法上的處理,或是搭不同的音樂的想法,這樣子。」

雲林縣蔦松國中暨麥寮高中音樂班學生 蕭景睿:「通常我們的小號三重奏,會跟管弦樂團來做配合,他們跟管弦樂的樂器又不太一樣,所以速度上之類的東西,可能需要我們小號的人去演奏,所以就是一個滿新的體驗吧!」

奇美曼陀林樂團團長 許富吉:「(曼陀林)容易學,所以就容易普及化,所以我們的目的就是希望更多的人來學這個樂器。他們很好啊!他們是職業的音樂班啊!」

對推廣音樂教育一向不餘遺力的奇美文化基金會,能以提攜後進的方式,與蔦松國中音樂班學生合演,讓校長張凱瑞感佩不已!

雲林縣蔦松國中校長 張凱瑞:「奇美博物館在國內、在古典藝術方面,也非常的享有盛名;能夠有這樣的一個合作,其實對孩子們的自我的那種提升,自己的自信心方面呢,有非常大的一個幫助。」

奇美曼陀林樂團純熟的演奏技巧,與蔦松國中氣勢磅礡的國樂團與弦樂團精彩的演出,讓現場觀眾欲罷不能!最後安可曲《感恩的心》,為這場演唱會畫下完美句點 。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張金洲 方雅嫻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