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冬補助加溫 年節台南觀光人數比高雄多一倍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25 日訊】為了刺激國旅,觀光局加碼兩波暖冬補助,原本不被看好,認為只有短期效果,不過數字會說話,光是過年九天政府投入13億,卻在全台創造67億的觀光收益,其中台南觀光人數最多,突破900萬,比高雄還多出一倍。

全身泡進溫泉裡,身體立刻暖了起來,一到冬天,不少人最愛的就是泡溫泉,不過今年冬天卻一點都不冷,還好觀光局祭出兩波暖冬補助,只要入住飯店,每間房間補助1000到1500元,讓北投溫泉區飯店大爆滿。

北市溫泉發展協會理事長 周水美:「一般我們在過年前,我們的住房率有時候不太好,有時候等到過年中間,過年才會來,二月初的時候呢,我們調查了一下,在我們北投的幾個溫泉旅館,有辦暖冬計畫的降近3000間左右。」

政府發紅包,又碰上過年九天連假,古都台南的觀光人次一飛衝天,高達900萬人,比第二多的台中,甚至大打韓流牌的高雄,觀光人次整整多出一倍。

經歷大地震的花蓮也慢慢復甦,總共有160萬人造訪,比前年成長了五倍,南投、台東旅客也都破百萬,刷新歷年來的年假紀錄。算一算,兩波暖冬補助,政府總共投入13億,卻創造出67億的觀光收益。

聲源:旅行商業同業公會全聯會理事長 蕭博仁:「(部分旅客)他也沒有出遊,跑來離我家大概五公里、三公里、十公里,找個地方就住一個晚上,他也沒有消費,開車去隔天把車開回來,就是換到別人家住一晚這樣子,用團體的方式可能會帶動整個經濟產業鏈」。

雖然效益比預期好,不過也有業者認為配套不夠,如果以旅行團的方式來規劃,才能刺激周邊消費,更能帶動國旅熱潮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