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及關鍵建設 德智庫:華為安全承諾不可信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26 日訊】今年MWC大會上,5G網路成為最受矚目的焦點,中國華為也積極搶進。不過,德國智庫近日一份報告則點出,當涉及到關鍵基礎建設,沒有理由認為西方國家可以與中共互信合作,也就無法排除華為設備的安全風險。英國國安情報機構官員更提醒,中共科技帶來的威脅,比單單一個華為或5G合約,還要嚴重。如果放任坐大,會在未來幾十年,對全世界構成安全威脅。

Nokia執行長 Rajeev Suri(2019.2.25):「我很高興告訴你,5G不再是即將到來,不再是快要來了,因為它就在這裡。」

芬蘭大廠Nokia執行長Rajeev Suri親自現身MWC,推廣自家的5G通信設備。先前,有電信運營商警告,禁用中國華為可能會導致歐洲5G網路發展停滯。但他表示,兩者之間沒有關係。

Nokia執行長 Rajeev Suri(2019.2.25):「我認為歐洲的5G會被拖延,如果有的話,是因為兩個原因,是否有商業案例?是否能夠即時取得頻譜?在一些國家能夠取得頻譜,但並非所有國家。//所以這才是原因,而不是跟任何一家廠商有關。」

這次MWC大會,美國官方也派出代表團。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國務院一名官員透露,代表團預計與各國政府官員以及國外行動電信商會面,目的是要警告他們,使用華為產品帶來的長期風險。

華為5G安全性在全球飽受質疑。德國《商報》(Handelsblatt)報導,德國柏林墨卡托中國研究中心(MERICS)寄給德國官員和議員一份機密報告,他們表示,中共媒體將西方國家描繪為體制競爭者和政治對手。基於中國整體的法治和政治環境,及中共領導人選擇性漠視國際法,北京不可能被視為可靠的夥伴。當涉及到關鍵基礎建設,沒有理由認為西方國家可以與中共互信合作。

英國政府通訊總部負責人 Jeremy Fleming(2019.2.25):「中國在科技全球化時代所構成的戰略挑戰,遠遠超過單一電信設備公司。這對我們所有人來說,是首要的戰略挑戰。」

英國情報機構「政府通訊總部」(GCHQ)負責人弗萊明(Jeremy Fleming)25號在新加坡演講時指出,「這是一個非常複雜的、將在今後幾十年裡所面臨的戰略挑戰... 如何迎接這一挑戰對我們的繁榮和安全來說至關重要,遠遠超過5G幾個合約。」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