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蔣中正在世一定也反對和平協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26 日訊】中共不放棄武力犯台,行政院長蘇貞昌的戰爭說,也持續引起討論。蘇貞昌今天(26日)在立法院備詢時,又被問到相同議題,蘇貞昌說他期盼和平,更引用蔣中正的「一吋河山一吋血」,強調面對敵人侵犯絕不投降。再批簽和平協議是投降主義,還說如果蔣中正在世,一定也會反對。

行政院長蘇貞昌到立法院備詢,國民黨立委再關切蘇揆的戰爭說。

行政院長 蘇貞昌VS.國民黨立委 徐志榮:「我是不是可以建議你說,如果人家問你的時候,你是不是可以回答說,我追求和平,我不希望戰爭,這樣去回答不是很好嗎?我們為何一定要引用戰海上、戰沙灘、戰街道?」「其實我是最期待和平的,我認為全世界和善的人民都期待和平,只有極權黷武的國家才鼓勵戰爭。」

蘇貞昌引用邱吉爾戰到最後一兵一卒,在野立委認為不適合用在兩岸現況,蘇貞昌這回又引述蔣中正抗戰名言。

行政院長 蘇貞昌:「如果以貴黨總裁蔣中正先生,他當年,日本人打中國,他也是講一寸河山一寸血,十萬青年十萬軍,也是不投降,只有投降主義,像汪精衛他才鼓勵,簽和平協議。」

蘇貞昌話鋒一轉,批評吳敦義主張簽和平協議,讓他不能接受。不只引用蔣中正名言,還說如果蔣中正在世,一定也反對與中共簽和平協議。

行政院長 蘇貞昌:「現在的主席說要簽和平協議,如果讓蔣中正起死回生,第一個他一定堅決反對吳敦義。」

和平協議話題延燒,成為朝野攻防焦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