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抵河內 韓媒:川金將發表河內宣言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26 日訊】歡迎回來。美國總統川普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第二次的世紀會晤,明天(27日)就要在越南首都河內登場。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經過4500公里的火車長征,再轉乘汽車後,終於在今天(26日)到達河內,川普總統也將於今晚抵達。外媒預估,兩人在兩天一夜的行程中預計至少會見上5次,而韓媒報導,會談後雙方將發表《河內宣言》,有可能加入終戰宣言。

阿里郎電視台記者:「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已經抵達越南,在與川普總統舉行峰會的前一天。河內正忙著迎接金正恩及其代表團的最後準備。」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專用火車,經過60個小時,4500公里的長征,在週二(26日)上午,抵達越南諒山省同登車站。金正恩走出列車,與越南官員握手寒暄之後,隨即轉乘汽車前往河內。金正恩專屬的12名黑衣跟車保鑣,此時再度出現在車旁奔跑戒護。越南當局封鎖了從同登車站到河內之間約170公里的路段,在越南警車隊伍的護送下,金正恩的汽車抵達河內之後,直接開入河內市中心的美利亞飯店(Melia Hotel)。

美國總統川普搭乘的空軍一號也已經啟程,預計在越南時間週二晚上八點半飛抵河內。週三(27日)早上,川普將先與越南總理見面,晚間再與金正恩舉行一對一的初步會談,隨後與幕僚共進晚餐。

週四(28日),川金兩人將舉行一系列正式談判。據韓媒報導,雙方已經達成多項協議,包括重新確認非核化原則、北韓廢核前期措施以及美國的相應措施等,預計在會談後發表《河內宣言》。而雙方也正在協商,在宣言中加入終戰宣言的協定內容,或是用「和平宣言」來代替終戰宣言。

彭博社報導,川金二會選在越南舉行,對北韓具有特殊意義。

彭博社 :「越南政府引進由市場主導的經濟改革,縮小軍事規模,改善與美國的關係,並向世界開放,援助、投資和貿易。」

越南經驗對似乎想轉型的北韓來說,或許可以參考。外界也傳出,金正恩可能會去參觀三星位於越南北寧省的工廠。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