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神來了!南投杉林溪椿寒櫻大盛開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26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今年氣候異常,受暖冬影響植物、花卉生長周期亂了規律,各地櫻花花況延遲1個多月,日月潭風景區周邊的九族文化村、暨南大學等地開花率僅50、60%,台中后里泰安派出所前,櫻花盛開榮景也延後,唯獨高海拔的杉林溪櫻花,今年提早盛開,目前進入最大花開期。

粉紅色的櫻花開滿整個杉林溪,從空中鳥瞰,壯觀又美麗。海拔1600公尺以上的杉林溪,園區培育各式櫻花,有粉紅椿寒櫻500株、霧社櫻150株、緋寒櫻300株、及特殊種的普賢象櫻、大島櫻等,總共將近一千多棵;今年冬季偏暖,平均溫度8到18度,讓杉林溪的櫻花提前盛開。

生態解說老師 陳瑞麒:「目前杉林溪的櫻花花況,大概是已經開了八成,預計再兩、三天之後,會達到盛開的景象,所以櫻花目前預估,可以到二月底三月初都還是非常的漂亮。」

走進椿寒櫻花樹下,淡淡的清香撲鼻而來,椿寒櫻是罕見具有香味的品種,因此又被稱為香水櫻。杉林溪特地從日本引進,單瓣、花形大而渾圓,淡粉紅色的花瓣著色均勻,有如薄施脂粉的美女。相當漂亮。

遊客:「感覺還滿詩情畫意的。」

遊客:「今年這次上來,已經有開到八成左右,所以花看起來比較漂亮。(心情怎麼樣)心情不錯啊!因為這邊山上,空氣也不錯。」

滿山的粉紅色花朵,讓杉林溪洋溢著春天的浪漫,園區人員表示,花況估計可持續至228連假。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