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菸危害又多一項!恐影響辨色能力下降

吸菸危害又多一項!恐影響辨色能力下降(PIXABAY)

文:編譯組(健康傳媒) 

吸菸對健康的影響甚廣,嚴重還會造成肺癌,但現在有研究指出,過量吸菸可能傷及視力健康,甚至使辨色能力下降,研究刊登在《精神病學研究期刊》(journal Psychiatry Research)。

  羅格斯大學行為健康研究主任Steven Silverstein說明,研究中會將71名一生中吸菸量少於15支菸的人們,與63名每天抽菸數量超過20支的人們進行比較,這些受試者全都是身體健康,視力正常或是經過矯正,且年齡約在25至45歲之間。

  研究小組發現,與沒有吸菸的人相比,吸菸者明顯在區分色彩與對比色的能力下降,特別是紅綠色與黃藍色的差異認知。研究人員認為,這可能與他們香菸中所含有的神經毒物質有關。

  Steven Silverstein提到,先前已有研究提及吸菸與腦部病變的關聯,並新增年齡相關性黃斑部病變、水晶體發炎和視網膜缺血等疾病納入風險;然而,吸菸與色覺障礙間關連的研究卻少有。

  雖然目前的研究並未提供明確的解釋,但Steven Silverstein認為,存在於菸當中的神經毒物質,可能會對眼睛的血管和神經造成傷害。

★本文經《健康傳媒》授權刊登,原文刊載於此
★關心健康生活大小事,點此進入【健康傳媒】

 

提醒您:拒絕菸害,輕鬆自在。菸不上身,健康一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