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二會 聚焦加速北韓無核化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27 日訊】火線新聞,馬上來看,今天的國際焦點,稍早,今天晚間7點30分,美國總統川普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越南河內舉行第二次川金會。兩人首先進行20分鐘的一對一會談,接下來兩人將共進晚餐。媒體分析,這次會談的首要議題,就是「加速北韓無核化」。

26號晚間,美國總統川普抵達越南,準備出席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第二次會面。27號會談前,川普先與越南國家主席阮富仲以及越南總理阮春福會面。

美國總統 川普:「我期待今晚與金委員長。希望會談能成功。我們看看怎麼樣。」

川普與金正恩28號將繼續在河內大都市索菲特傳奇酒店,舉行單獨會談和擴大會談,並共進午餐,預計會談後將發表「河內宣言」。這次會談的首要議題,就是加速朝鮮半導無核化。

CBS記者 Major Garrett:「怎麼算美國的成功呢?在新加坡談到了一些事項,但沒有實現。讓國際人員檢查一些可能拆除的北韓核設施。或許,北韓宣布其所有彈道導彈和核武器設施(無核化)。」

回顧歷史,北韓曾經三次與美國達成協議,同意停止核計畫,分別在1994年、2007年與2012年,但最後都以失敗告終。去年,川普與金正恩在新加坡會面,雙方簽署聯合聲明。北韓重申《板門店宣言》,承諾為實現朝鮮半島完全無核化作出努力。

CBS記者 Major Garrett:「高級政府官員承認,還需要再舉行一次峰會,河內峰會將不會達成最終的重大協議。我們正處於過程當中。」

另外,金正恩這次出訪越南,謹慎再謹慎。美國哥倫比亞電視台報導,金正恩下榻的美利亞飯店(Melia Hotel)工作人員告訴媒體,金正恩甚至還特意為自己準備了餐點及烹調工具。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