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意洩密?12億火箭機密資料 忘在YouBike籃子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27 日訊】繼續來關心,中科院一名上校去國防部開完會,拿著編列12億預算的火箭機密文件去搭YouBike,卻把文件遺留在YouBike籃子裡。被接續騎乘的一名憲兵機警發現,火速回報保安處。事後上校被記一大過懲處,綠營立委認為事情不單純,懷疑搞丟文件的軍官,可能是故意洩密。

騎YouBike交通,偶爾可能不小心把東西留在前面的籃子裡,有軍官就把機密火箭資料,放在YouBike上沒拿走。

事情發生在去年(2018年)12月,中科院謝姓上校副組長帶著名為「麒麟專案」的文件,去國防部開完會後,騎乘YouBike到捷運站歸還,竟然忘了帶走文件。

「麒麟專案」是中科院研究計畫,研製把微衛星,推送到距離地面500公里太空低軌道的火箭推進載具,計畫編列預算高達12億4000萬。所幸被下一名騎乘的曾姓憲兵發現文件蓋有「機密」印章,趕快把公文袋帶回國防部保防安全處,更誇張的是中科院竟然毫不知情。

立委(國) 江啟臣:「算是一個軍紀上面非常重大的危失,如果連軍紀都顧不好,那我們還能戰到一兵一卒嗎?那也難怪我們只能躲在(蘇貞昌)院長的掃帚後面。」

立委王(民) 王定宇:「前一手是中科院的上校借的車,下一手馬上是憲兵借到的車,國防部其實如果這位上校組長,是被懷疑可能洩密的對象、長期跟監的對象,我覺得可以把它點出來。」

藍綠立委都批離譜到極點,還有綠委認為國防部早就懷疑中科院軍官有故意洩密可能,對此,中科院新聞稿表示,「麒麟專案」是基礎工程,不評論內容,請勿過度聯想,還強調違規者都依照保密違失處理標準議處,嚴重者加重處分、調離主管職。

國防部發言人 陳中吉:「也要求中科院進行相關的檢討,還有懲處,當事人記大過。」

國防部強調機密沒被外洩,已經要求中科院做好保防教育,嚴格檢討。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