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灣區」致訪港陸客增倍 港議員提擔憂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27 日訊】新聞焦點轉到香港。香港去年整體訪港旅客達到6,515萬人次,在這其中,陸客增長超過一成多,但非陸客增長,卻是不足百分之一。有議員憂慮香港當局,現在力推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將更加導致過夜旅客減少,同時大量的陸客,還會拉低旅遊質量,壓縮其他的歐美旅客到香港旅遊的興趣。

香港立法會經濟發展事務委員會星期一討論旅發局未來一年的工作計劃。有議員擔憂來港旅客以陸客為主,拉低旅遊質量,近年常發生對市民滋擾的問題,反而趕走來港的歐美遊客。

香港立法會議員 郭家麒:「你開通了港珠澳大橋,參觀橋的那些,看一下就走,然後搞到東湧雞毛鴨血那些一定多,我們那些非內地市場加了百分之0.6,難聽些即是倒米!舉例你試下去淺水灣或山項,很多歐美遊客一見到個情況,排長龍或旅客質素等,都搖頭。」

香港立法會議員 楊嶽橋:「因為現在大灣區標榜一小時生活圈,來到香港一小時就可以走遍大灣區,你又說要過夜旅客,我想知背後邏輯或背後策略重點是甚麼」

旅遊發展局總幹事劉鎮漢則認為,港珠澳大橋和高鐵的新鮮感消散,預料大陸旅客增長會放緩。

新唐人記者 林秀宜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