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墮胎中倖免嬰兒 川普譴責極左派主張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27 日訊】週一晚,一項保護新生兒生存權的法案在美國參議院被否決。共和黨譴責極左派在墮胎上走入了與美國人民對立的極端。

週一晚,美國聯邦參議院以53-44否決了《墮胎倖存者保護法案》(Born-Alive Abortion Survivors Protection Act),法案若要過關必須得到100人中的60票。

該法案的主要推手是內布拉斯加州共和黨聯邦參議員本·薩希。法案要求實施墮胎的醫護人員對墮胎失敗後還活著的嬰兒採取挽救生命的措施,否則要承擔法律責任,最嚴重的可以判5年監禁,甚至是一級謀殺。

參院多數黨領袖 麥康奈爾:「我們重申一點,我們總說每個生命被創造時都是平等的,那就該遵從這個理念。 」

麥康奈爾認為,墮胎中倖免的新生兒與普通新生兒沒有區別,都享有與生俱來的生存權。

絕大多數參院共和黨人投了支持票,參院少數黨領袖舒默稱法案是共和黨的主張、一種錯誤腔調,是華府最糟糕的政治套路。

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譴責極左派在墮胎議題上的極端態度和做法。

參院多數黨領袖 麥康奈爾:「我們已經瞭解,我們的民主黨同事希望美國繼續成為世界上允許在20週後進行選擇性墮胎的七個國家之一,這些國家包括朝鮮、中國和美國。 現在,似乎極左派想要走得更遠。極左派不再相信所有的嬰兒都是平等的。」

共和黨全國委員會(RNC)主席麥克·丹尼爾在週二的推文中說:「參議院民主黨阻止對《墮胎倖存者保護法案》的投票是不可原諒的。反對新生兒的醫療保健權利是極端的。這正是今天的民主黨。」

川普週一晚在參院投票後發推文說:「參議院民主黨剛剛投票反對阻止殺害新生嬰兒的法案,民主黨的墮胎立場現在這麼極端,他們根本不在乎殺死新生兒。今天的投票是美國國會史上最駭人聽聞的一場表決之一。如果有一件事是我們所有人都該認同的,那就是保護無辜嬰兒的生命。」

新唐人記者 李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