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通任督二脈 新14經絡銅人進駐科博館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27 日訊】歡迎回來,中醫診所常見的經絡銅人,現在台中自然科學博物館,又多了一座,這是潘隆森醫師花了兩年打造的14經絡銅人,規格完全符合(WHO)世界衛生組織的標準,希望藉由博物館的展出,讓世界各地的民眾,更加認識中醫的博大精深。

醫師 潘隆森:「你肩膀痛,醫師一看到肩膀是白色的,就知道你的肺經、大腸經有問題,你的腰痛,看到後面是黑色的,就代表你的腎經、膀胱經有問題。」

不管是肩膀痛還是腰痛,對照一下旁邊的經絡銅人,馬上知道是身體哪裡出了問題。

醫師 潘隆森:「古代肘到腕是9寸或者10寸,那現在世界統一是12寸,我們的銅人就是12寸。」

從醫超過40年的潘隆森醫師,花了兩年時間校對,打造出高190公分的經絡銅人,包括上面的穴道名稱、編號、尺寸距離皆符合WHO的標準。再透過一旁的電子書,讓民眾認識經絡穴位更加容易。

醫師 潘隆森:「譬如說你要找委中很難找喔,361個穴找一個很難,但是你要找電子書的話就很簡單,委中的圖片,委中的位置、委中的組織就非常清楚。」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館長 孫維新:「我自己對針灸感覺到非常親切,因為自己生過兩場大病,都是針灸把我救回來的,那我就相信中華文化博大精深,尤其在醫藥這一方面,有太多值得我們接觸跟學習的地方。」

潘隆森醫師將新一代的經絡銅人捐贈給台中自然科學博物館,民眾來到這裡,除了原本的電動針灸人、鍼灸銅人外,又多了一座現代14經絡銅人,希望民眾近距離觀察的同時,也能將中國古代醫學的博大精深發揚光大。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